您所在的位置:
首页  教学工作
教学工作

一、竞赛目的 

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,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,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院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。 

二、组织机构 

1.组委会 

顾问:陈宗波、何期 

秘书:谷庆萍、周云 

2.评委会 

主任:陈宗波 

成员:陈宗波、钟铭佑、马建兵、李伯军、秦建荣

三、参赛对象 

学院40岁以下(198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)的9位专职教师。具体参赛教师名单如下:刘琳、李志锴、潘庆、杨祝顺、刘训智、刘娅蓓、张融、陈志文、陈丽平。 

四、竞赛时间 

2020年410日(周五)下午2:30-6:30

五、竞赛地点 

待定,另行通知。 

六、竞赛内容 

参照学校《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》里“四、竞赛内容”。由于时间紧迫,为了减轻参赛教师的压力,学院的竞赛流程适当进行了简化,具体竞赛流程如下: 

“上好一门课”为竞赛理念,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、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,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,三者权重分别为20%75%5% 

1.所有选手在开始竞赛前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。 

2.选手竞赛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个教学节段(即1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)的PPT。 

3.课堂教学时间为15分钟。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、教学组织、教学语言与教态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。 

4.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,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,从教学理念、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,在给定的3-5分钟内面向评委进行反思和陈述,要求思路清晰、观点明确、联系实际,做到有感而发。 

5. 评委现场评分,成绩当天竞赛结束后公布。 

七、奖项设置 

由评委会评出一等奖1名、二等奖2名、三等奖3名。获得名次的老师按照《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》有关规定进行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。获得一等奖的老师推荐到学校参加决赛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
法学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3月19


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.rar